物理科学学院301&302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郭兴宸

       2019年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1&302党支部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上午九时三十分,前去参观的同志们在宿舍区集结,走过一段山楂树掩映的山路,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前。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国科大西侧的山坡之上,由原来的两弹一星研究基地改造而成。纪念馆分为三部分,分别展出两弹一星研究留下的重要实物、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的事迹与新中国各学科奠基人的生平。

       在三个展馆中,我们了解到了许多两弹一星研究背后的故事,了解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我国国防事业与国际地位提升背后的默默付出,了解到了我国各学科蓬勃发展的根基所在,了解到了需要我们继承发扬的爱国与科学精神。

20190415201

20190415202

       结束了一个小时的参观,同志们走回了校园,在各自的学习科研战线上开始了新的战斗。

2019041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