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8级303&304&305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文/杜思研  图/张家明

 

        2019年3月19日晚七点在学园2-114,物理学院2018级303&304&305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是在支委会和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进行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思研同志主持。

20190320101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张成艺同志宣读了2019年1月12日经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会研究讨论,同意支部李兆涵、马瑞灿、宋嘉宁、史娅楠、张家明、张中义、赵卓、岳森8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并已报组织部备案的决议,并说明后续开展谈话、明确党龄计算时间等工作。

20190320102

        接下来,杜思研、张家明、何聪、马瑞灿四名同志分别向与会党员报告支委会及各自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列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支委发挥作用不强、支部会议流程不合理、党小组会理论学习少、党员自身对学习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并制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支委提高工作积极性、优化会议流程、党小组会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从而提高理论性等整改措施。

20190320103

20190320104

20190320105

        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会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群众意见。组织生活会中讲真话、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工作记录。

        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马瑞灿同志代表所在的党小组汇报3月份学习情况。马瑞灿同志结合支部组织的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以展示的高科技成果为例,说明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巨大成就。随后,杜思研同志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人民日报》改革开放40周年“任仲平”署名文章。通过观看“改革开放40年,中国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视频、了解这两篇文章的版面及人民日报“任仲平”等笔名背后的含义等方式,提高党员学习兴趣。在深入学习文章内容后,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改革开放最为本质的特征,是中国改革开放能够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进一步打开每一个人的生活空间、成长空间、发展空间、精神空间、梦想空间。

20190320106

        最后,党员大会进行学院党委第二轮酝酿提名投票以及组织委员李佳德同志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相关事宜的说明。李佳德同志要求培养联系人负起责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并在今后的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申请人参会。

        通过组织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支部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优化相关流程、完善支委分工、丰富学习形式等改进,会议效果出现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