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核学院团支部学习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话

高金彪

 

       2018年12月1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书记陈睿代表上届团委向大会做工作汇报,并且李树深校长在会议中寄语全校青年。

       为贯彻学习团代会会议讲话精神,物理-天文-核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召开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团代会上李树深校长所作题为“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讲话内容。

       以下是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

20190118101

物理学院301团支部

       物理学院301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让每一个宿舍代表与室友们一起学习会议精神。经过这次学习,不少同学深刻体会到了时代赋使命感,在紧张的考试周期间,大家明白并不是仅仅为了通过考试而学习,所有的努力都有其深刻的意义;其次是深深自豪感,这份自豪是为自己是国科大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们为自己能够为祖国的最高领域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而感到骄傲;最后,想到习总书记提到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路还有很远,但相信只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最终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20190118102

物理学院302团支部

       物理学院302团支部为深入学习和理解李树深同志在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团员们以宿舍为单位学习了会议精神,积极研讨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围绕团代会主题思想,从学习、生活等角度深入理解了团代会内涵。这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激励同学们不断地努力奋斗。

20190118103

物理学院303团支部

       物理学院303团支部通过各宿舍学习讨论的形式,在各宿舍长的组织下认真阅读、学习并讨论了李树深书记在团代会上的讲话《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在讲话学习中,同学们坚定了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并将心怀“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情怀,始终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0118104

物理学院304团支部

       物理学院304团支部同学在此次的讲话学习中切身体会到:作为未来的科研工作者,科研意识仍有待增强,对反思性学习的理解也要更加深入。参加此次团代会后,许多同学都觉得现有的知识储备愈发不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与此同时,现在作为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认真踏实的态度,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善于反思、总结,并付诸实践,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20190118105

物理学院305团支部

       物理学院305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号召下,召开了关于李树深书记讲话的简短讨论。同学们被李树深书记的讲话风格及内容深深感染。通过这次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天下”报国夙愿;坚定了培养“格物明徳”的高尚品质;提高了同学们对业务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树立了为中华之腾飞而奋斗的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

20190118106

物理学院306团支部

       物理学院306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学习讨论,同学们认为青年学生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7月17日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谆谆教诲。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我,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勇敢等优秀品质,关心他人,乐于助人,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维护祖国和集体的尊严和利益,甘于奉献,履行好公民义务;更要不怕苦、肯吃苦,做一名合格的国科大人。

20190118107

物理学院307团支部

       物理学院307团支部组织召开团代会会议讲话学习交流会。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高金彪简要介绍了此次团代会召开的背景。随后,学习委员乔迈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李树深书记的讲话内容。聆听了李书记的讲话内容以后,团代会代表李倩岩和庞卓异同学作了交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会议第三项,由团支部书记进行归纳总结;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团歌合唱并上台合影留念。

20190118111

天文学院1501团支部

       天文学院1501团支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班会由团支书束双浩同学主持。首先,团支书束双浩带领同学们学习团代会上的讲话,领略学习团代会的精神内涵;随后,参加团代会的束双浩向同学们分享参加团代会的心得体会;接着,同学们互相讨论,付韶宇同学上台讲诉自己感想和体会;最后,团支书,对此次班会内容进行总结归纳。

20190118108

天文学院1502团支部

       天文学院1502团支部组织召开学习活动,班主任王亚明老师介绍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团代会代表李朵朵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团代会相关内容情况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班主任王亚明老师带领阅读团代会报告内容,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团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就团代会的内容和精神的展开深入学习。通过本次班会学习,同学们仔细阅读团代会报告和李树深书记在团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

20190118109

天文学院1503团支部

       天文学院1503班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团员们认真阅读和学习团代会报告,以及李树深书记在团代会上的讲话。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从中受益很多,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做强国一代新青年。

20190118110

核科技术学院1701和1702团支部

       核科技术学院1701和1702团支部于2019年1月4日以寝室为单位展开了对校长李树深同志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的讲话,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通过积极认真的讨论,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未来。大家对科研的意义有了更加明晰的理解,更是多出对科研的一份热爱。

       在此次学习交流讨论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在科研和人生这条路上要汲取真理的力量,对于遇到的困难和失败,应该不怕苦,不畏难,经得起风雨,耐得住寂寞。无论未来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心怀“家国天下”,锤炼“高尚品格”,把努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在日常生活中,跟随党的改革开放的步伐永不停歇,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