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会

  • 黄楚怡
  • 日期:2018-12-29
  • 1766

       2018年12月25日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教一107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述职报告。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委员朴云松同志、刘莹同志、刘云哲同志、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核学院学生主管孙佳佳老师等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81229101

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作述职报告

       张莉同志主要对学院党委的基本概况、年度主要工作、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在详细介绍党委基本情况以及明确党委职责后,带领参会党员将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张莉书记总结到,按照国科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学院党委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工作,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学习,增强党委核心成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团的建设,继续推行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三级党课”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基础性工作,强化基础保障,做好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和学习教育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如帮扶困难群众、宣讲“两弹一星”精神、组织课外专业课辅导、选购红色书籍等,以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等。在回顾2018年主要工作的基础上,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效,学院党委坚持抓工作讲实效,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积极参与学院中心工作,为人才的使用和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积极推进学院科教融合工作,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体制的特色和优势,推动科教融合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管理;加强学习,增加党的知识方面的培训;加强基层堡垒建设,把基层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牢。

20181229102

20181229103

与会教职工、学生党员聆听述职报告会

       报告会后,许多学生党员也对该述职报告的一些主要工作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张莉书记都一一对其进行了回答和补充。党员同志们在总结中既认识了院党委这一年来的工作概况,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义务担当和未来的学习工作重点。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也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积极严肃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建设更好更出色的物理-天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