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文:靳志祥 图:王丹
  • 日期:2018-12-20
  • 1473

        2018年12月15日,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20181220102

        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分为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展区内容丰富,通过图片、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大家在一组组数字、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物展示中回顾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党建等方面的历史巨变。令大家最为熟悉的是生活方式的变化,从小小的粮票、收音机、缝纫机到现在的刷脸支付、智能家电,从全民蓝黑到材质优良、风格多样化的成衣,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不断提升。令大家更为惊叹的是科技的日新月异,从蛟龙、海龙、潜龙“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装备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太空实验室,我国的科技实现了“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惊世之举。展览全景式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大家在参观体验的同时,不禁为祖国在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完成伟大事业必须依靠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接续奋进,改革大业迈入新阶段。作为高校教师职工,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期的改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