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唱响未来”——物理科学学院荣获国科大2018年“一二·九”歌咏比赛三等奖

  • 文/陈姗红 图/张家明
  • 日期:2018-12-10
  • 1700

       2018年12月8日上午九点,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学生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83周年歌咏比赛。我们的参演曲目是《十六字令三首》,本次合唱团由物理科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76名学生及朱元慧老师、陈梦梦老师组成,其中郭兴宸同学为指挥,陈润植同学负责钢琴伴奏,赵殿君同学担任领唱,田程同学担任指导。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张莉书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于玥老师及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核学院学生主管孙佳佳老师也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20181210201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我院表演的曲目《十六字令三首》是毛泽东长征期间创作的诗词之一,其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万般豪情壮志,是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两院学子分男高、女高、男低、女低四个声部,热情洋溢,雄浑有力、饱含情感,演绎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表演;其中副歌部分,四个声部协作配合,此起彼伏,充分将“倒海翻江卷巨澜”的气势发挥地淋漓尽致,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20181210202

       最终我院获歌咏比赛三等奖。两院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配合,各班志愿者同学也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增强了爱国意识,加强了团队意识。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学子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唱响未来。

20181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