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赛事,“羽”你精彩——记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杯”羽毛球赛

  • 文/王佳杰 陈姗红 图/邹全
  • 日期:2018-11-29
  • 1990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发扬物院学子团结统一、友好合作的体育精神,同时也为校羽毛球赛遴选一批优秀的羽毛球人才,2018年11月25日,由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羽毛球赛在西区羽毛球馆正式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男单、女单、混双和男双四个项目,物院学子踊跃参加。

20181129101

       上午十点,热身后,男单选手们便在预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空气清冷,但运动员们满腔热血,他们投入比赛,在一次次挥拍中汗如雨下。砰响之间,白羽如飞箭,嗖嗖在空中穿梭。裁判和持牌员目不暇接,专注赛程。

       最终有三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李宇田同学技术功底扎实、临场发挥稳定,获得两连胜,成为男单冠军;许杭琨、池润泽同学分别获亚军、季军。

20181129102

池润泽同学接球瞬间

       下午一点半,女单比赛正式开始。女运动员们击球的力度相对柔和,但身影灵动、比分互咬,打出了比赛的紧张感。最终李璐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刘子媛和李美云同学分获亚军、季军。

20181129103

女单冠军李璐同学精彩一瞬

       一轮预赛后,混双的比赛分男双和男女混双两场进行。郑睿瑄/刘子嘉组合凭借稳定的发挥,两局便赢下对手,获得季军。混双冠军的争夺战则在李宇田/刘子媛组合与陈正元/马瑞灿组合之间展开。

       在第一回合中,陈正元同学频频发力,沉重的脆响回荡在赛场,发出一个又一个重球,对方疲于应对,露出大片防守的空白,陈/马组合精准补球,接连得手,大比分拿下第一分,给对手造成了心理压力。第二回合前期,陈/马组合延续优势,但李宇田同学凭借出色的后端防守接下陈正元同学凌厉的进攻,止住了颓势,刘子媛同学抓住机会在近网打出数个速射球,扳回第二局。第三回合是决胜局,双方运动员都拼出了激情与热血,比分互咬直至赛点,赛情异常胶着,胜负已不重要,双方已互相钦佩,最终李/刘组合艰难地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20181129104

李宇田/刘子媛夺得混双冠军

       男双赛场,不时惊现反手、低位补球的“神技”,运动员们各逞绝技,尽情释放。最终池润泽/王绍君组合获得冠军;孙晓培/胡世聪组合与张金楠/许杭琨组合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对提高各班同学的团结合作能力,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加强同学锻炼身体的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81129105

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