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情意浓——记物理学院2018级307班第一次班级活动

  • 高金彪
  • 日期:2018-09-30
  • 1748

        为联系同学之间友谊,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异乡归属感,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7班于2018年9月23日开展了环游雁栖湖的集体活动,同学们一起体验生活、发展个性、舒展自我。

        这一天对于国科大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来说是个富有仪式感的日子,大家和身边这些来自五湖四海但却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迎来异乡之旅的第一个中秋节。清晨八点,307班同学在西区邮局门前集合。由班长向同学们说明了环湖出游的具体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

20180930201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是全体出游的同学在学校石碑前合影。

20180930202

       活动的第二项是去雁栖湖观景台俯瞰国科大。去往观景台的路上,大家穿过了一大片树林。国科大的林子好像格外多,伴着清晨的鸟鸣和叶子缝隙间倾泻而下的阳光,即使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为课程和科研奔忙,在周末大家也能抽身感受寻梦途中的美好瞬间。到达雁栖湖观景台之后,同学们分成两组有秩序地上楼台参观。站在观景台上,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属于这个季节特有的清凉微风,远眺雁栖湖面波光粼粼,水天一色,湖面显得更加辽阔,水天所有的澎湃,大家都尽收眼底。对大家来说,眼前这一切辽阔的景象,都是我们未知的生活,国科大的每一位同学都谨记师长的教诲,致大尽微、家国天下,大家都会像雄鹰一样飞越眼前的澎湃去坚持自己真实而具体的生活。

20180930203

       在观景台合影完毕后,同学们前往雁栖湖环湖栈道,走在路上大家能够看到有小孩子朝气蓬勃地拉着大人们跑来跑去。大家结伴在山水间漫步,一起听湖水拍打桅杆的声音。同学们总是开玩笑说,把湖水的声音录下来,用MATLAB做一下声频谱分析,看看湖水的声音到底是什么样子。在国科大,大家总是心照不宣地将科研和生活结合到一起。

20180930204

20180930205

       在环湖栈道散步结束后,大家一起做了你划我猜和击鼓传花游戏。一开始将大家分成五组并选出组长,接下来由裁判郭格格介绍游戏规则,大家比划的都特别形象,手脚并用,最终第二组、第一组、第五组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以及第三名,并获得了班级准备的小奖品。

       第二个游戏开始之前大家围成一圈,前一个人向后一个人提问,后一个人只有回答完问题以后才可以把毽子传给下一个人,同时由裁判计时,到某一时间节点即暂停游戏,毽子在谁手里这个人就要表演一个节目,大家玩的不亦乐乎。这两个游戏使大家变得更加默契,具备趣味性的同时也让大家彼此之间增进了解。 

20180930206

20180930207

       环湖出游结束时接近午饭时间,班级在西区一食堂组织了中秋聚餐。班长说,希望这一年可以成为学生时代最美好的一年。等明年回所后,大家都会回想起今天的饭菜,回想起这些可爱的人,回想起307班,回想起这一年,这所有的一切就是我们最开始聚在一起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