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组“科创计划”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 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组
  • 日期:2018-08-03
  • 3321

       2018年7月22日至8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实验组举行了为期两周的“科创计划”集中培训,共有70余名同学参加,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南华大学等20多所高校。

       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组郑阳恒吕晓睿何吉波刘倩钱文斌五位导师,以及国科大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入选者Stephen Olsen教授和Lars Eklund教授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粒子物理实验相关知识。粒子物理实验组博士后李培荣博士和Daniel Vieira博士也参与了授课。

       同学们通过白天听课和参与讨论、晚上在研究生助教的辅导下动手练习,以及精读粒子物理实验相关研究论文并报告等多种形式,增进了对粒子物理实验的了解,为开展“科创计划”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

       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组的“科创计划”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资助,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兄弟院校的支持。

201808031

图1:郑阳恒老师讲课中。

201808032

图2:Stephen Olsen教授讲课中。

201808033

图3:Lars Eklund教授讲课中。

201808034

图4:吕晓睿老师讲课中。

201808035

图5:何吉波老师讲课中。

201808036

图6:刘倩老师讲课中。

201808037

图7:钱文斌老师讲课中。

201808038

图8:2018年“科创计划”集中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