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峰、水、石、峡,追寻红色记忆

  • 靳志祥
  • 日期:2018-07-18
  • 1619

       2018年7月14日,物理科学学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了游赏石林峡、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的活动。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一行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体活动。

       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大家首先抵达了石林峡。石林峡位于平谷城区东北20公里,以石林峰群著名。恰逢夏雨初霁,石林峡雾气缭绕,一片清凉。山林郁郁葱葱,潺潺的溪水声与鸟鸣蝉鸣声融合在一起,悦耳动听。大家置身其中,绕山路,过小桥,交流生活工作趣事,在古朴的自然生态环境中舒缓了心情。

       经过午间的短暂修整,大家于午后到达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敌后军民大力开展群众性的游击斗争,焦庄户的地道战便是其中的创举之一。在展馆参观区,大家先后参观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展区,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展示了民众与敌人斗争的历史画面。随后,大家进入了地道展区,800多米的地道设计有指挥所、单人掩体、陷阱、翻板,还有马厩、灶台伪装成的出入口等等。在地道穿行,耳畔是地道战的嘹亮歌声,时空交错,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仿佛就在眼前。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焦庄户民众以非凡的智慧和捍卫家园的决心,让日本侵略者彻底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20180718101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强健身心,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认识到了共产党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伟大作用。广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我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