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2017-2018学年“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评选大会

  • 邢耀文
  • 日期:2018-06-12
  • 1522

        2018年6月6日中午12:30,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2017-2018学年“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评选大会。学院党委相关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的支委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评选方案并组建了评委小组。各学生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2名优秀党员候选人,其中得票较多1人直接获得推荐资格,其余1人需参与全院党委各支部间的竞选。本次评选共有5名优秀党员候选人及3个优秀党支部候选人,需从中遴选出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个优秀党支部。本次评选小组由参会的老师和支委代表组成。

20180612101

        首先进行的是2017-2018学年“优秀党员”的竞选。第一位参加竞选的是301党支部的洪彦帅同志,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洪彦帅同志讲了自己在学习理论知识和参加党组织活动方面所做的努力;接着他又讲了自己参加过的学院和学校的各类活动,并且在其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最后洪彦帅同志对自己的表现做了简单总结,他说,今后会更加努力,并且会多做一些公益活动。第二位是303-304党支部的吴科伟同志,首先他介绍自己是303-304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组织委员,他认真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在平时生活中,密切关注时事,自觉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社交网络平台的言论环境;最后,吴科伟同志说,来到国科大的这一年中,他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感谢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帮助。

20180612102

        第三位是305-307党支部的朱纪元同志,首先他介绍自己是305-307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作为宣传委员,一方面他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完成上级党组织的任务,另一方面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写了很多高质量的新闻稿;同时,他也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的活动,向同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最后,朱纪元同志对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

        第四位是306-308党支部的汪琪同志,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然后介绍了参加过的活动,比如学习黄大年事迹、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以及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他还是党员联系宿舍的联系人,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80612103

        第五位是天文学院党支部的王涛同志,他是天文学院1班班长,首先他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表现,在思想上,他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在行动上,积极组织、带头参加课外活动,并且在这些活动中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最后,他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并说自己今后要努力改进。

        接下来,进行2017-2018学年“优秀党支部”的竞选。参加竞选的共有3个党支部,分别是301党支部、303-304党支部以及天文学院党支部。3个党支部的代表分别是301党支部书记孙皓宇、303-304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科伟以及天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德江,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

20180612104

       最后,由评选小组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了2名“优秀党员”和2个“优秀党支部”。分别是:303-304党支部的吴科伟和天文学院党支部的王涛荣获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7-2018学年“优秀党员”;301党支部和303-304党支部荣获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7-2018学年“优秀党支部”。

2018061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