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

  • 吴振基
  • 日期:2018-06-08
  • 1482

       2018年6月4日晚7点半,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分别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264和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16同时组织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新任支部书记高闯同志主持。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11人,但高年级党员地理上比较分散,其中玉泉路校区6人,雁栖湖校区3人,另外还有2人在国外访学,所以平时很难找时间聚在一起。党支部考虑现实情况,采用雁栖湖和玉泉路校区同时视频会议,出国访学的党员结合自己情况通过语音加入本次大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高闯同志介绍近期的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原则、评议内容及实施步骤。随后党员同志依次介绍自己近一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反省自己不足。之后进行互相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上届支部书记秦佳佳同志在会上提到了党章考试,希望成绩不理想的同志,能够加强学习。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只有熟知、熟记,才能在思想上领悟党章的核心实质,才能在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钱辰同志作为本支部2017-2018学年的优秀党员。

      最后,党员对党支部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总结如下三点:第一,大家对党支部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视频语音会议的方式表示肯定,但党员之间沟通依然不够,党支部应该组织一些活动,以增加党员之间的沟通,提高支部的凝聚力;第二,加强理论学习,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党支部应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一些满足大家需求的活动。比如现在是毕业季,有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毕业。党支部可以牵头和班级一起组织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会,分享研究生的科研、生活等经验。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大家的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完善,同志们也将会改进不足,相互监督,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