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304班联合党支部召开 “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

  • 寇含君
  • 日期:2018-06-05
  • 1423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304班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6月2日14:00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仁丽同志主持。

20180605201

        首先,朱仁丽同志就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303-304联合党支部于2017年9月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9成立,支部由33名同志组成,并成立了4人支委会。在这一年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各项活动,包括“两学一做”的四个主题、迎接十九大的活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等,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支委在各项会议活动中都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支部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如:未能与班级干部有效沟通,紧密联系班级党外同学;支部课外活动开展不够丰富等。

20180605202

        接着,支部委员积极带头参加评议,党内同志响应积极。评议中同志们本着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进行了自我总结评定与党内同志互评。从评议情况来看,支部党员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踏实学习,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大局意识,评议结果均为合格。在评议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大多数同志们作息不够规律,生活习惯有着青年人的肆意等,在今后需改进。

20180605203

        最后,结合民主评议,采取自荐或推荐的方式选举2名优秀党员。根据投票结果支部书记朱仁丽同志和支部组织委员吴科伟同志票数领先,这是他们勤恳工作的回报,也是党内同志对他们工作的肯定。

20180605204

        通过这次支部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育。大家敞开心扉,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同时查明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