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奋力前行——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会

  • 图:黄文宇/文:门琳琳
  • 日期:2018-04-02
  • 1813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3月31日下午16:30—17: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27教室举行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郭潇同学主讲,共26名党员,2名群众参加,5名党员请假。

20180402201

       宣讲活动首先强调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随后郭潇同学从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进行一一介绍。在事业攻关史中,从最初的近代物理所成立到1965年人造地球卫星项目的重新启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是紧密相连的,在“两弹一星”的攻关过程中,中国科学院有47个研究所,17000余人投入到相关攻关任务中,超过一半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获得者来自中科院。此外,党员同志们还了解到人造地球卫星的四个基本特征,即:“上得去”、“抓得住”、“看得见”、“听得见”。紧接着介绍了原子弹氢弹以及导弹运载火箭的发展,包括核燃料制备、核武器研制、核测试技术等,也显示出了这是一个从“0”到“1”,从“无”到“有”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

20180402202

       在宣讲活动中,郭潇同学多次强调了“两弹一星”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努力学习和发扬“两弹一星”功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本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门琳琳同志表示,在了解了郭永怀、邓稼先等这些值得敬畏的科学家们的丰功伟绩后,身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涨的精神投身科研当中,身为党员,我们要格物致知,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