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支部大会

  • 文:田丰 图:杨雯龙
  • 日期:2018-04-02
  • 1589

      3月28日17:2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02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4教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邢耀文同志主持。会议应到18人,实到18人,宣传委员田丰同志负责会议记录。

      大会主要议题有两个,一是讨论确认陈晓钰和沈晓阳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事宜,二是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由陈晓钰和沈晓阳同志分别对自己平日表现做汇报总结,从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随后由入党联系人肖姗同志、宋晨晨同志以及赵睿和武伟伟同志,分别对陈晓钰同志、沈晓阳同志平日的表现进行评价,对两人的表现均给予了肯定,同意两人转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80402101

20180402102

      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到会18名正式党员,对二人均全票赞成。经支部大会讨论,确认陈晓钰和沈晓阳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部分内容,四个党小组对“学习两会精神”进行学习成果交流。赵睿同志从总理报告中的四个“新词”谈起,着重“品质革命”方面,强调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并结合我们自身谈及,在科研工作中更应注重工匠精神;谢瑞培同志谈及创造精神和团结精神,并对近期国内外时事进行讨论,谈到我国各项促进发展的举措,强调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奋斗,绝不能安于已有成就;严政人同志则是对涉及科研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展开。我国正加强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支持,这为我们今后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同时也更需要我们科研工作者踏实刻苦,努力创新;最后肖姗同志主要强调了环保方面,提及快递垃圾的处理问题,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改善环境问题。

20180402103

20180402104

      本次会议让支部同志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同时加强了党内的沟通交流,让所有党员同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