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

  • 文:江星宇 图:季怡汝
  • 日期:2018-03-16
  • 1418

      2018年3月15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了2017秋季学期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学生主管张银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夏昀同志、党委委员高原同志,以及各党支部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上,各支部分别对其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经验,并说明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2018031601 2018031602

 

     各支部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均严格执行学院党委的部署,努力加强党支部的建设,积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学习紧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等四个专题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等。另外,各支部均顺利地完成了上学期党员的发展与转正工作。

     每个支部在工作中或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或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但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301支部起草并经支部大会通过,形成了成文的、明确的支部文件《301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培养制度及说明》、《301党支部预备党员考察制度及说明》,另外,他们按时领取和学习《人民日报》和《求是》期刊,在党支部内形成了浓厚的互助学习的风气。302支部指出,他们在上学期的工作中最值得肯定的就是工作效率高,而不足之处就是开展的公益活动较少。303-304支部说,由于支部成员来自两个班,他们这学期将在两个班共同开展更多活动。305-307联合支部在总结时指出了支部内存在的问题:没有充分调动部分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缺乏严管党员的方法,另外他们还提议学院在本学期举行宪法考试等活动。306-308联合支部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经验:三步走,开展活动;两战线,立体学习;一颗心,做好服务;同时也指出,活动形式过于单一是他们本学期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天文学院党支部认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广泛征求他人意见,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物理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也总结了他们在上学期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好的方面是通过建立微信群,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待改进的方面是支部会议出勤率低,部分党员的纪律性不强。

2018031603 2018031604

 

     最后,夏昀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表现,并对大家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并将其落到实处;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对于不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的党员要严肃处理;党支部活动要以理论学习为主线,不能流于形式,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进来;要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珍惜当下,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