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弄通、做实,严格纠正“四风”——记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 文:高原 图:刘莹
  • 日期:2018-01-12
  • 1547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于2018年1月9日下午14: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264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委委员会议,会议应到8人,实到8人,物理学院党务主管张银老师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正式接收物理学院教工支部李培荣为预备党员和物理-天文学院党委集中教学12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两项事宜进行审议和表决。经讨论,所有党委成员一致同意接收李培荣同志为预备党员,并一致同意罗翔宇等1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是党委中心组成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的重要指示讨论“四风教育”问题。首先由刘莹同志为大家逐条解读了目前在纠正“四风”过程中所存在的10大问题,如“一些领导干部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等。随后在夏昀的主持下,学院党委对照上述10大问题进行逐条自我检查和总结,从自身做起,确保学院党委自身清正纯洁。

      然后,党委就“哪些是形式主义?如何避免形式主义”的问题进行探讨。夏昀提到,反对形式主义的关键是“做实事儿”。每个人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实,那些虚假的东西便暴露出来,应该力争在公开透明的前提下做到公正、公平。郑阳恒说到,学校目前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学院的党政工作更要做真、做实,大家必须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块使,为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我们要时刻注意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那些潜在的问题是否属于“四风”范畴,做到防微杜渐。刘莹提到应该健全自下而上的反馈渠道或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后,每位党委成员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最后,夏昀做了总结,本次会议是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她再次强调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读懂、弄通、做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0112101

物理-天文全体党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