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周朋朋,图:王聪
  • 日期:2018-01-03
  • 196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2017年12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2-102教室,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汪琪,宋明鑫同志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宣传委员周朋朋记录。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萍报告参会人数,应到23人,实到20人,其中16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参会正式党员超过本支部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符合会议条件。选定计票人,监票人,唱票人,宣布会议纪律。

0103101

汪琪(左),宋明鑫(右)汇报自身情况

      随后,根据组织程序分别对汪琪同志,宋明鑫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和表决。期间,两人分别汇报了自己预备期内在政治思想上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坚持“两学一做”的日常学习,生活学习上如何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培养联系人认为他们入党动机端正,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宗旨。汪琪同志作为党员宿舍联系人期间积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四名培养联系人一致同意其培养人按期转正。组织委员徐兢一分别介绍了汪琪,宋明鑫同志转正事宜在党内外群众的意见以及公示情况。经过调查、座谈、公示得知,两人在日常的表现得到了党内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同志们一致赞成他们按期转正。经过支委会讨论,一致认为两名同志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生活上,团结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意其按期转正。在无记名投票过程中,每次发放16张选票,收回16张选票,有效票16张,此外未到会3名正式党员也书面提交意见赞成两人转正。最终统计结果16票赞成汪琪同志按期转正。15票赞成宋明鑫同志转正,1票弃权。

0103102

计票人,监票人,唱票人分别是陈正,徐兢一,翟铎

      最后张萍宣读大会决议,汪琪,宋明鑫同志在预备期内积极参加党的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转正条件,经过会议讨论和表决,决定接收两人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两人随后表示自己接受同志们的意见,成为正式党员之后将会更加严格约束自己,履行自己的党员义务,同时希望同志们监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