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随祥副书记为国科大学生党员讲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先锋”的党课

  • 图:刘思璇 文:高原 门琳琳
  • 日期:2017-12-25
  • 1743

     2017年12月20日下午18时30分,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全体学生党员讲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勇作时代先锋”的党课。本次党课由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主持,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相关学院学生主管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1225201

     高随祥首先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大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揭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说,我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这意味着中华民族需要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得到了实践,这条道路比资本主义有更强大的优越性;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踏上新征程,有更多的任务需要完成,而广大的大学生党员就是这件事情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核心的内涵,是理论和实践的提炼,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最新体现。高随祥强调,新时代新思想给出了一系列的战略方法,这些思路和想法是具体可操作、可执行的。有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就可以凝聚人心,向更美好的未来去奋斗。

1225202

     同时,高随祥介绍了国科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学校将与研究所进一步深度融合,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把国科大做实、做大、做强。力争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1225203

     最后,高随祥书记强调,十九大报告的思想与每一位党员都是息息相关的。作为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会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创新思维、站得高、看得远;要端正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享乐主义和虚荣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追求;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他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千难万险,但是再高峻的山岭,也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人铿锵前行的意志;再遥远的彼岸,也动摇不了中国共产党人虽远必达的信念。在圆梦的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新时代,下一个一百年,由当代大学生来担当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