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全体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

  • 文:高原,图:刘莹
  • 日期:2017-12-18
  • 1533

      1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268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昀、组织委员刘莹、宣传委员高原、学生主管张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16名学生预备党员进行了谈话。

      学院党委为每位预备党员准备了印有“说明预备党员的转正条件”的字条请每人单独作答。待答案“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具备党员条件”公布完毕后,夏昀就该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使每一位预备党员切实反思自己是否已经达到了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时,刘莹就党章中转正条件的相关段落进行了解读说明。

1218201

      随后夏昀就“党龄与入党时间从何时算起”、“学党章的目的”、“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关于新时代的理解”等问题听取了各位预备党员的回答。刘莹从“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出发,与大家讨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能够勿忘国耻、科技兴国。高原结合参与学生活动的积极性与每位预备党员交流了对“先锋模范”的理解,当学院遇到困难时,当集体需要时,每一位党员应该首当其冲、鼓舞同学,真正地起到带头作用。张银请每一位预备党员阐述自己为何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是什么。

      从各位预备党员的回答中可以看到他们对党的认识已经比较深刻,对于开放性的问题有着积极的态度和宽阔的视野。在谈及对“新时代”一词的理解时,罗翔宇说到现在国家经过多年的投入与积累,在很多方向都处于一个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正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开拓进取的大好时机。在回答 “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具体是指什么?”时,黄奕飞清晰准确地进行了逐条回答。在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王浩辉说到自己励志要扎根新疆、航空报国,在一个优秀的组织中锻炼自己,积极努力为人民服务。其他预备党员也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自己的回答。

1218202

      最后,夏昀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新旧时代科研环境的对比,要求每位预备党员要脚踏实地、踏实进取。正值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她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作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