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努力前进”--物理科学学院荣获国科大2017年“一二•九”歌咏比赛一等奖

  • 文:路明 图:李彦
  • 日期:2017-12-04
  • 2246

高举红旗谱华章,百年共筑中国梦;

泪添九曲黄河溢,恨压三山五岳低!

追梦,追梦,峥嵘众志与共;

圆梦,圆梦,来日功成欢颂!

      12月2日(周六)下午13:30,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唱响了国科大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我院同学不辞辛苦,在一个又一个严寒的冬夜,刻苦排练,精益求精;在合唱比赛过程中,他们激情饱满,铿锵有力,满怀爱国之情。最终,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荣获歌咏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1204201

合唱比赛进行中

      比赛开始,我院合唱团鲜艳亮丽的礼服和抖擞的精气神让在场领导和嘉宾耳目一新,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慷慨激扬、意气奋发,让人听起来就热血沸腾、豪情满怀,浑身上下鼓满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前进力量。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音节,直击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第二首《大刀进行曲》气势更加豪壮,再现“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的歼敌情景,仿佛号角般吹响了中华儿女奋起抗战的迫切心情。

1204202

深情钢琴伴奏

      合唱中钢琴、小提琴伴奏,主唱融于队伍,动作简洁大方。男低音给人一种基石般的厚重感,女低音则潺潺流水般完美过渡,整体上达到了浑然一体、自然和谐。两首歌曲中间穿插的朗诵《刀与梦》,刀体现了“一二•九”的历史,以“刀”为眼,引出第二首歌;梦体现了青年的现在与未来,以“梦”为心,抒发爱国情怀。

1204203

诗朗诵《刀与梦》

       “一二•九”运动先烈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如今我们用歌声来缅怀先烈,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爱国之情。由于参演歌曲的速度变化快,对指挥和演唱者还有相互的配合都是艰巨的挑战,但我院同学在正常学习任务之余,每天乐此不疲地反复排练,精心准备,巧妙设计,使得在台上的表现十分完美,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唱完的瞬间,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下午五点左右,比赛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每位同学都会铭记“一二•九”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会铭记先烈勇于担当的民族脊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04204

参与合唱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https://m.youku.com/video/id_XMzIyNTg5MjQ0OA==.html?spm=a2h0j.8191423.panel_share.5!2~5~1~3~A&source=&ishttp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