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支委及党小组组长会议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 文:田丰 图:杨雯龙
  • 日期:2017-11-20
  • 1880

      为更好地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的各项规程,帮助各支部更好地完成预备党员转正工作,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下午15:30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学习会议。所有支部党小组长及所有支委到会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夏昀同志主持,刘莹、高原、张银同志也参加会议。党委宣传委员高原同志负责会议记录。会议中夏昀同志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中的各项规程,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着重提醒,会议最后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  

1120101

      夏昀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组成,简要说明了所包含的党支部情况以及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人数情况。随后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夏昀同志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需要从入党的端口抓起,纯洁党内队伍。所有的入党规程一定要严格规范,严格发展程序与纪律。从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确认发展对象,再到接受为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审批、确认转正每个环节都一定要严格把关,不可流于形式。对其中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夏昀同志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各个支部更好地完成每个环节的工作。

1120102

      特别强调,对于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所有程序一定要规范、严谨。党内外意见要有针对性;学院党委预审后才可召开党支部转正大会;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中出席大会人数一定要达到要求、最后表决要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严格“一事一议”。

      此外,夏昀同志还指出,健全管理机制,增强学生党员队伍活力,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尤为重要。无论是党员还是预备党员,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都要牢记,严禁无正当理由不参与党内组织生活会。并且“三会一课”制度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的召开频次一定要符合要求。 

1120103

      会议最后,夏昀同志部署了近期工作,并且总结本次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任务重大,责任重大,需要所有同志继续努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我做起,才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