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物理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生活会

  • 文:周朋朋,图:王聪
  • 日期:2017-11-14
  • 1593

      2017年11月9日下午5点30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楼114教室,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会议应到23人,实到22人,请假1人。

      开始,支部党员在书记张萍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历史性变革”、“中国社会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的历史定位”等具有新时代特性的认识和总结。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历史高度的会议,是一次决胜全面建设小康、完成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组织指导性的会议。十九大总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过去五年总结实践经验、在继承党的历届领导集体的思想的基础上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进一步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了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等全方面地理论指导。 

1113201

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修改版党章

      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对比十九大前后党章的修订,我们可以认识到党的指导思想更加具有时代性、鲜活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章的重要内容,需要全党同志的认真学习和真正的理解。党章修订更加规范了党的组织程序以及党员义务,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入党员义务内容,体现出对党员自身政治修养的注重。提高党员政治修养需要我们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自觉不忘初心、牢记入党动机。

1113202

支部书记张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随后会议安排为党员以及党小组分发“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读本”、“党小组会议记录本”

      最后支部书记张萍总结会议内容。学习党的思想、规范党支部的会议制度仍是我们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做好日常的自我学习仍是我们党员的主要学习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