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物理学院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朱纪元
  • 日期:2017-11-13
  • 1719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日16:30分,物理学院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物理学院305-307班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吴俊霖同志主持,会议内容是“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会议开始,吴俊霖同志说到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都需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13101

1113102

      紧接着各个党小组的同志就“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周洋同志说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思想觉悟上保持先进性,在日常学习中也要发挥带头作用,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要学会坚持。尹凯同志说,我们党最注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平时要注意和身边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要以身作则在党性修养方面要保持先进性。王冠同志也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和同学的交往中要特别注意态度,不能认为自己是党员就趾高气昂,应该和同学平等相处,要乐于助人。 

1113103

1113104

      最后宋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当下一些青年学生信仰出现迷茫,不知道我们党来自何处,又要到何处去。作为党支部,传播科学理论是本分,占领思想阵地是使命,要在青年学生中理直气壮地把真理的底气讲足,把信仰的崇高讲够,要善于激发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兴趣点,并及时予以帮助。所以,积极、恰当地传播科学理论是坚守科学信仰的重要过程,是将真理发扬光大的重要过程。

1113105

      通过召开“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党会,我们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