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记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活动

  • 文:田丰 图:杨雯龙
  • 日期:2017-10-19
  • 1715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2班党支部于10月18日晚17:30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召开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党员大会,进一步强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的学习,加强对“四个意识”的理解。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应到18人,实到18人。支部书记邢耀文主持会议,宣传委员田丰负责会议记录,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邢耀文同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十九大会议的相关内容,着重提及习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的阐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针对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提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

1019201

      随后,支部同志对“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收获。田丰同志主要谈到对于我国外交政策的认知与看法,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思想的转变,并联系“大局意识”,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着重培养自身的大局观,视野应该开阔,不能狭隘。之后杨雯龙同志、严政人同志从自身情况出发,谈及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该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共鸣。谢瑞培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医疗改革的想法。他认为,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应关注老百姓的健康问题。马小平同志谈了自己对精准扶贫的看法,他认为精准扶贫实实在在的解决了老百姓的很多问题。肖珊、武伟伟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想,同志们都很有感触,激发了同志们积极关注十九大的热情。

1019202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夏昀老师进行总结,强调了“四个意识“的具体内容,并提醒支部全体党员,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只有实干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