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记物理学院2017级303-304班联合党支部大会

  • 寇含君
  • 日期:2017-10-18
  • 1649

      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304班联合党支部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并明确十九大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国庆后的第一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深刻理解四个意识,于2017年10月15日18:30在雁栖湖学园二-114举行“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仁丽同志主持,会议旨在同志们讨论学习的成果。 

1018101 

      会议开始,朱仁丽同志简要的说明了本次支部会议的目的,并且就这一周大家的学习进行了鼓励。紧接着,由每个小组选出的同志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四个意识的细节。再回顾之后开始对本周的自由学习进行学习成果汇报,也是每个选出两名同志进行发言,谈出自己对这周学习726讲话和四个意识的理解。

1018102

      首先第一小组的邓子为同志谈到:“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事关党和国家事业,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程柯源同志表示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第二组李春苗同志紧接着也说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拥有极强的政治意识,服从大局,抵制诱惑,严守内心的底线。”寇含君同志也发言指出在气象万千的网络时代,在各种言论中我们要有自己的辨识和看法,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歪风邪说并且在这些不当言论传播时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给予制止。

1018103

      随后第三组的张嘉伟同志表示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周登科同志谈及看齐意识引用了毛主席的语录,“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间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第四组的崔姗姗同志提出,对于四个意识我们要知其所以然,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底是个怎样的社会主义,以建军大业的电影为背景给出自己对枪杆子里出政权和农村包围城市两大思量怎么和四个意识的结合进行了阐述。

1018104

      第五组丁叶同志说到:“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大局意识是要求我们把眼光放的长远,不要局限于眼前,不要让利己主义完全的主导了我们。”而同组的翟佳佳同志表示:对于我们研究生来说,应该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认真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国家重要战略目标,让自己能学有所用,为将来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第六组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之生态文明建设,总结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是民生也是民意,建设生态文明是对我们党民生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会议最后组织委员吴科伟同志对党员联系宿舍的活动进行人员分配和任务说明,支部书记朱仁丽总结本次小组学习的成果,并且号召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