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 李彦
  • 日期:2017-10-11
  • 1650

      为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保证同学们在良好的卫生条件下生活学习,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与胡金旭老师、朱元慧老师和张银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于9月28月(周四)中午12:30-13:10对全院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同学们对本次检查十分配合,此次检查中不仅没有同学使用违规电器,并且有的寝室里制定了详尽的值日计划。

1011301

详细的值日安排

      本次检查的评分标准主要是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必读》中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和《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分细则》而制定的,检查人员分别对宿舍的整体环境(包括公共大厅、公共卫生间、公共水房等)、各个独立寝室的书桌、床、地面、门、窗、墙及有无违规电器等进行了检查评估,其中评估达优秀的寝室占了大多数,检查人员纷纷表示“好难扣分”。而被检查宿舍的同学们积极主动,不但没有出现宿舍无人的现象,而且主动为检查人员开门,十分热情地接待检查人员。这促使此次卫生安全检查较快结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打扰同学们的正常午休或影响同学们上课。  

1011302

认真评分的检查人员

1011303

热情欢迎检查的同学们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了几间整洁、温馨、充满阳光的“优秀典型”寝室,这几位很有“艺术细胞”的同学可是“居家小能手”呢!

1011304

温馨小窝

      整洁温馨安全的宿舍环境是我们良好学习生活的保障,愿我们都能在国科大拥有一个干净温暖的“小窝”,陪伴我们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