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记物理学院301班党支部活动

  • 文:刘慧如 图:刘慧如
  • 日期:2017-09-29
  • 1600

      2017年9月27日晚21时至22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召开全体支部大会。会议就“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主题对近期工作进展及支部未来建设做出了系列总结和美好展望,着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八大评论作重点学习讨论。

092901

      作为迎接十九大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孙皓宇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近期工作汇报与总结展望。自9月4日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已经相继进行了学党章、学党规系列专题活动,并且支部成员也集体参与了校级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了党组织在党建、组织、宣传各方面的相关工作和经验,支委内部也进行了读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讲话精神等学习研讨,支部整体建设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党内学习坚决反对空洞化,走形式,为了增强支部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以及尽可能使全体支部成员学有所得,会议还以宿舍为单位的小组形式研讨发言讨论关于如何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形式的小主题。小组代表们相继提供了各组的想法和建议,如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系列学习党和人民艰苦奋战的历程和当今时代的先锋模范事迹,观看具有红色教育意义的相关纪录片和人民英雄纪念馆、国家博物馆等,通过观看视频资料的方式站在更高思想觉悟的角度与时俱进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成果,此外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中所采取的党章知识抢答形式获得了党员同志们的广泛推荐和支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八篇评论。有机结合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八篇评论的深刻剖析,系统强调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忘加入党组织那一刻的最真实最原始最真挚的想法;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砺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两个一百年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

      最后,会议还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专题作深入讨论。将人民的愿望作为党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体现,党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而是永远跟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这也是党亲民爱民的表现,此项目标的提出使得我们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贴心更温暖。江星宇同志说,人民群众得力最多的时期就是党发展最旺盛的时期;中国梦就是让每一代后辈超越父辈成为可能,这是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最朴实的呵护。

      会议结束。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