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301支部展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

  • 作者:刘慧如 照片:季怡汝
  • 日期:2017-09-28
  • 1729

      按学院党委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01党支部于9月23日下午16时30分至18时在雁栖湖校区教1-115召开关于“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皓宇通知主持。会议系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简称“党章”),理论教育与知识竞答相结合,诵读党章,重温誓词,通过系列党章学习教育,就“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党员形象”支部同志们发表个人感言和心得。 

092801

      会议强调,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是党员最基本的素质和涵养。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水平,并能结合自身实践实际,进一步理解、体悟和践行党的系列基本理论,树立“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形象,争做群众的标杆,争做事业的先锋,争做学习的模范。

092802
      作为对党章学习的温习和巩固,支部大会进一步展开了党章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为了充分调动活动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将全体成员成员分为四个小组,一对一抢答。活动中,填空题、线索题和研讨题的逐层问答,从基本词汇到思考研讨,不断层次化、深入化、理解化认识党章。

      最后,为了更好的将本次学习教育知识更好的吸收内化,秉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原则,支部同志们就“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党员形象”主题发表个人心得体会。黄杰瑞同志首先发言,首先要提高自身修养,我们都将是成为博士的同志,是同龄人中更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部分,专业理论学习仍是我们不断强化的本领;其次,我们还要不断影响身边的人,比如在课程学习中多帮助同学,解疑答惑,在班级活动中积极参与,用我们的热情影响身边的同学,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就是我们树立党员形象,争做先锋模范作用的机会。郭思博等同志相继做出了“面对诱惑,克制自己”、“勇于尝试,克服缺点”等有思想有创意,接地气看实际的思考和倡议。

     会议结束,全体支部成员面向党旗,再次向党组织郑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