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条例》、《准则》谈认识和体会 ——记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陈长
  • 日期:2017-05-29
  • 1808

      5月27日22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谈自己的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及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褚晓彤主持。

      每位同志都对照自身情况一一汇报了学习《条例》和《准则》之后的认识和体会,也得到了其他同志的建议,气氛热烈。有的同志表示,《准则》和《条例》就像一面镜子,对照自身,感觉有很多亟待改进的地方。有的同志通过学习,发现以前做得不够的地方,思想觉悟还不够高,也获得了动力、鞭策自己不断以更高标准践行党员使命。很多同志都提到了热播的《人民的名义》,对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的正面角色大家表示称赞、崇拜和向往,对于腐败堕落的反面角色大家表示要引以为戒。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目的是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它们也是一面明镜和鞭子,能正衣冠、促言行。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党员,今后国家高新科技的人才,我们应时刻砥砺自己、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见贤思齐,做业务上优秀、政治上过硬的先锋模范。

052901

05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