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圆满闭营

  • 日期:2012-07-24
  • 2455
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圆满闭营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721日下午,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在研究生院S101室举行了闭营仪式。举办夏令营的通告自五月份发布以来,全国共有5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108名优秀大学生代表脱颖而出。在为期七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深入京区科研院所,与一线科研人员热情交流,获益良多。此外,来自京外研究所的多名专家也给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充分展现了科学的魅力。

 

午后,一场夏雨悄然而至,给烈日炙烤下的北京带来了久违的清凉。闭营仪式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她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情况,对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出色表现予以赞赏。七天的活动,紧张而充实,同学们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纪律性和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仪式的第二项,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教授代表中科院研究生院致辞。王教授的发言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她勉励营员们在日后的生活中拥有远大抱负,端正态度,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仪式的第三项,与会的各研究所负责老师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经过严格考核,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108位同学均顺利结业。

仪式的第四项,来自夏令营四个班的营员代表刘冰、郭浩等同学分别发言。他们的发言风格各异,不变的是对七天美好夏令营生活的深深眷恋。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大家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树立了远大的人生目标。

仪式的第五项,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郝雷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他首先向广大营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志愿者工作的合作与支持。最后,他期待与营员们在中科院再次相见。

伴随着收旗,闭营仪式也落下了帷幕,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期待营员们明年中科院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