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营员顺利离营

  • 日期:2012-07-24
  • 1903
中科院研究生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营员顺利离营

        721日,中科院研究生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并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当晚七点,物理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组织大家在青年公寓6号楼三层多功能厅举行了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加上趣味的游戏为营员们的夏令营之行增添了一抹亮色。联欢会结束后,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开始陆续办理离营手续

为延长离营手续办公时间,防止延误营员行程,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轮流值守,分工合作,保证了22号全天的离营手续办理工作。离营手续主要包括:离营营员登记、退房门钥匙、退还被褥、上缴临时餐卡并返还押金等。截止到当天下午19点,所有营员已完成离营手续办理,2012年度的物理学科夏令营也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物理学科夏令营从715日开始,到22日结束,共持续8天,实际参加营员为108人。8天期间,共安排参观院所9个,分别为高能所、工程热、物理学院、物理所、力学所、国家天文台、半导体所、声学所、理论物理所;专题报告6场,分别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天文台、渗流力学所、兰州近物所、国家授时中心、紫金山天文台等六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完成。8天来,100多名营员对物理学科的前沿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相关科研单位,也对此次夏令营营员的整体水平十分满意。在此期间,有多家单位和部分同学完成了研究生预录取工作。

本年度的物理学科夏令营工作结束后,物理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将针对此次夏令营开展座谈,总结经验,探讨不足,力争让下一年的夏令营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