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二)

  • 日期:2012-07-28
  • 2200
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二)
 
二班营员代表:郭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不经意间我们已经在这块科学的土地上度过了一周的时间。我很激动并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与大家一块儿分享七天以来在中科院夏令营的点点滴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二班营员向组织本次夏令营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时时刻刻指导和关心我们的辅导员、志愿者学长学姐们表示最真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715日,我们怀揣着自己的向往和憧憬踏入了这片神秘的科学殿堂,当时新奇激动的心情以及第一次映入眼帘的“中国科学院”大字依然在心中澎湃。热情的接待,舒适的环境都开始在心中留下中科院独有的烙印。介绍宣传片中,研究生院悠久光辉的历史,人才辈出、大师云集的传统,设备一流的科研环境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心;正在建设的怀柔校区更是以其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和各种高端的配置吸引了着我们的心跳。

     如果说科学的神秘在于人们的不可知,那么走在参观研究所路上的过程就像是在叩开这扇充满神秘的科学之门。走进研究所才知道这里真的是站在中国科学的最前沿,才知道这就是科研。这里有最先进的仪器,这里有最出色的老师,这里承载着国家发展的使命,这里也为新中国的繁荣强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科学的先躯如半导体所黄昆院士,高尚的人格、严谨的科研态度教会我们一个科研人应该具备的素质。一线的科研人员辛勤耕耘,研究着一个个科研难题。老师说“还有很多,等着你们去解决”,而我们明白了肩上的责任。

 忘不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报告,我们的老师们,他们可以从国外、可以从中国版图的任何地方来到北京,为我们讲解最前沿的科学项目,为我们展示研究所的硕果累累,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

     忘不了老师幽默诙谐的演讲,“理想很浪漫,现实很骨感”,在研究生院高主任指引下,我们回首发现了中科院。原来科研人不枯燥,原来科研人也可以如此有喜感,“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这是科院人的睿智。马石庄教授说:“为你的父母活着,爱养育你的人,爱养育过你的土地,做他们高兴的事。”我们突然觉得,真的是这样。这也是科院人的睿智。

     忘不了夏令营2班同学间的默契。当二十八个少年为了心中的理想从天南海北相聚在一起,情谊也深深的生根扎底。还是不重复那句“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有时候缘分到了谁也没办法。我们从自我介绍开始,一起游戏,一起欢笑。我们共同排练,共同努力,也共同为目标而奋斗。感谢二班,感谢中科院给我们机会让我们相遇!也许就是一周的相识可以换来一生的相知。

  还忘不了两位辅导员:刘中玉学长和高天放学长。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共同策划并赞助了我们班的破冰之旅,将我们班每个人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高天放学长机智诙谐,也是一名全能战士,仅用姓名标签和小游戏便拿下破冰之旅的攻坚之战,功劳不可谓不大。刘中玉学长则在生活中给我们提供帮助,一一解决我们在夏令营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了合唱排练,几经波折为我们找来音响。而这些也只是他们辛苦工作的缩影。他们,一个言必有中、玉树临风,一个豪气冲天、放之四海而皆准。两人相得益彰,把二班打理得井井有条。谢谢你们的付出!谢谢你们做我们踏入中科院的引路人!谢谢!

  最后,忘不了夏令营!忘不了夏令营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忘不了中科院!忘不了中科院的博学笃志,格物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