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四)

  • 日期:2012-07-28
  • 1923
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四)
四班营员代表:高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物理学科夏令营4班的高斌,很荣幸站在这里进行发言。

一周的夏令营时间转瞬即逝,但里面丰富的内容值得同学们好好回味。15号报到时流水式、高效地办理手续,使我们初次感到了科院人的务实和干练。16日上午苏刚教授的致辞,向我们介绍了科院优秀的历史、及怀柔新区的宏伟蓝图;高随祥教授的演讲指出了来科院的9大理由,告诫我们梦想的隐形翅膀应用来飞翔;晚上马石庄教授的报告更是向我们阐明了科学不是万能的,作为科院人更要学会感恩,去爱自己的父母,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实现人生的价值。

随后三天,科院又组织大家分别在各所进行参观访问。高能所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天文台的2.16米口径和LAMOST望远镜;半导体所的LED显示灯;这些过去只存在于课本上的内容,真真切切的展现在我们眼前。连续三天晚上,每天两场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各研究所的整体情况,给人以科学的饕餮盛宴。

20日,我们参观了北京的历史古迹以及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建筑,感受了首都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也通过北京人的一言一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谨代表4班的全体同学,向组织这次活动的研究生院的领导、老师、领队的师兄师姐以诚挚的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看在眼里;相比于其他学校的夏令营,科院的诚意我们更记在心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笃乃专心一志之意,在未来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我们都会坚定意志,不畏劳苦,为叩开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大门而倍加努力。

我的发言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