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烂漫,步履不停”

----记物理科学学院305班“慕田峪长城一日游”

王冠

 

       盛夏五月,天高云淡。转眼间,充实又忙碌的春季学期已然过半,伴随着夏天渐渐走近的脚步,万物早已花开烂漫,生机勃勃。借此良辰美景,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全体同学准备筹划一次集体出游和聚餐,观光游览慕田峪长城,了解祖国辉煌历史文化及壮丽自然风光。一来可以陶冶情操,舒缓心情;二来可以增进友谊,团结互助,提升班级凝聚力;三来可以活动筋骨,强身健体。班长王冠和班委会其他成员在前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活动策划,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路线和游玩方式,305班“慕田峪长城一日游”活动因此得到了大多数同学的积极响应,并于5月27日顺利开展。

       5月27日上午8点半,大家整理好行装,匆匆吃完早饭后在学校一食堂南门集合,清点人数完毕后统一乘坐包车前往景区。在前往景区的路上,大家一路欢声一路行,兴高采烈,好不热闹。40分钟后,大巴车到达慕田峪长城景区门口。为了方便管理,互相照应,班长王冠将出游人员按照寝室分为四队,由寝室长担任队长,每一小队在攀登长城期间统一行动。随后大家在景区门口集合并合影留念,也宣告了慕田峪长城一日游活动的正式开始。

20180605301

景区门口集体合影

       各个小队奋勇争先,先后进入景区。在攀爬过程中,大家互相关照。当有的同学体力不支时,小队的其他同学立即停下脚步原地休息,等他恢复体力后再一起出发。在路过陡峭路段,大家也相互提醒,缓慢有序通过。慕田峪长城城墙一共23座敌楼,全程往返大约五公里左右,能够爬完所有路段不仅是对大家体力的考验,也是对大家意志力的考验。参加出游的同学中有两位女同学周洋和周贺,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其中周洋同学由于之前游览过慕田峪长城,在本次游览中还自愿担负起导游的角色,义务为大家讲解。行至中午1点,大多数同学已经到达了慕田峪长城的最高点和末端---20号敌楼。大家站在敌楼楼顶,看着脚下的蜿蜒长城和壮丽河山,让人无限感慨。

20180605302

攀爬小分队

20180605303

攀爬小分队

       在最高点合照后,大家纷纷下山,前往19号敌楼进行野餐。到达后大家席地而坐,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食物和饮品,在欢声笑语中分享食物,大口的吃了起来。吃完午餐,大家排好队列依次下山。下午3点,参加出游的所有同学在景区门口集合完毕,统一乘坐包车返回学校。305班“慕田峪长城一日游”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05304

登顶小分队

       纵观本次活动,大家按照事先安排,统一有序进行游览,反映了305班同学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在游览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奋勇争先。在面对困难时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这正是国科大莘莘学子勇攀科学顶峰的写照。在长城之上,大家慎终追远,遥想起祖国灿烂的五千年文明,更坚定了自己心中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人生路上,只愿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