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文/路明   图/李彦

      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于2018年3月23日11:40-13:20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以及各班班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0326201

张银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各班班委代表、学生会主席分别对上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展望和规划。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20180326202

20180326203

20180326204

各班班委分享管理经验

      第一、工作上,各班班委分工明确,各尽其职。做事积极认真,善于与同学交流,听取同学的建议,为同学服务。宿舍长传达通知细致到位,关心每一位同学,高效地完成了宿舍点名、安排宿舍卫生等公共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20180326205 20180326206

20180326207

各班班委探讨班级管理遇到的问题

      第二、班委对集体活动前能够做到广泛调研、注重同学们的身心体验;活动中安排周密;活动后进行总结并积极宣传。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聚餐、郊游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20180326208

20180326209

各班班委进行新学期的计划与展望

20180326210

学生会主席黄冉总结了上学期的不足与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20180326211

各班班委认真听取汇报

      第三、班委对晚间签到制度过于形式化、活动形式相对单一以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表示应该予以重视,这些不足应该成为本学期主要解决的问题。

      随后,张银老师就学院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强调安全问题,宿舍晚点名和请假销假制度,特别提醒集体活动要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集体活动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执行。同时也肯定了学院所有学生干部在上学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新生杯”篮球赛、迎新晚会以及“一二九”合唱比赛等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

20180326212

夏昀老师听取工作汇报并作大会总结

      最后,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所有学生干部上学期的工作表现,也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并指出学院的学生工作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提供保障,为同学们利益考虑,各个班委要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平台。至此,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