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韦学锋

 

      为了落实北京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保证学校安全稳定,2017年12月4日,由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带队,对我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上课,检查时间定于当天中午12:30-13:10进行。检查工作分小组进行,依据《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检查小组的成员们分别对寝室的公共区域、各个独立寝室及有无违规电器等进行了仔细、深度的检查,每个小组都尽职尽责,并对检查结果做了详细的记录。

1207101

      在此次检查中,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良好,并未发现危险或者安全隐患的违禁物品,但是也有个别宿舍的公共区域过道有杂物,宿舍无人时插座上仍有电器的情况。对于本次的检查结果已汇总通报给全院所有同学,请大家继续保持宿舍良好的卫生状态,要求各班生活委员对本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及不合格的寝室进行敦促整改,并及时向学生会生活部反馈整改情况。

      宿舍是公共生活空间,客厅的公共卫生需要每个人的打扫与维护。希望每个宿舍能够制定合适的值日表并落到实处。

      宿舍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主动、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