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长城,共享月饼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7班第一次班级活动

张丽莹

 

      10月1日上午,307班同学一起组织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勇攀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距北京城区73公里。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景区内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长城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区。

1011401

1011402

1011403

1011404

      在途中,同学们团结在一起,步调一致,统一前进攀登,共同感叹古人伟大成就,共赏祖国大好河山,途中还有许多外国游客,一路风景如画! 这9名同学早上十点开始上山爬长城,下午三点半才爬完,整个历程也才体会伟大毛主席的名言:“不到长城非好汉!”

      10月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举家团圆,共赏明月的日子,307班仍有十余名同学没有回家,留在学校。班委拿班费给在校的班级学生分发月饼,身在异乡,虽思念亲人,但在此时,心中也觉得倍感温暖。

101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