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307班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级同学对常用电脑软件的使用能力,物理307班在班级内部开展了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分为Microsoft Word使用技巧、MATLAB经验技巧、Microsoft Excel及PPT使用技巧经验分享三次活动。

      物理307班班委会在本学期伊始制定工作计划时,为了提升班级活动参与率、使更多的同学都能积极参与活动并有所收获,特地在班级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根据调研结果及班级同学实际情况,决定举办关于常用电脑软件使用的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062601

      开展经验分享活动,一方面是让有相关特长或经验丰富的同学将经验和技巧分享给其他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提供一个班级层面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上台展示和发言的机会,让同学们能更加自信的面对日后的各种展示评比工作。

      第一次经验分享活动于4月16日晚6:30在学园2-114教室展开,孙雨周同学结合自身使用经验,以一本编制成型的工作手册为例,介绍了如何对文字部分进行快速的统一的排版、在文档的打印及保存操作中的技巧等内容,并对同学们的提问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062602

      第二次经验分享活动于5月26日晚6:00在学园2-116教室展开,乔宝石同学首先对MATLAB进行了简介,并通过几个简单的计算物理实例演示了使用MATLAB进行数据处理的简单应用。

062603

      第三次经验分享活动于6月24日晚6:30在学园2-116教室展开,孙雨周同学首先以空白电子表格为例,简单的介绍了一下Excel的基础使用技巧。随后,又以班级同学基本信息表格为例,介绍了数据透视表、分类汇总等部分的基础使用以及纵向查找函数等重要函数的使用。最后,他以评优PPT为例,分享了PPT制作动画的思路及技巧。

062604

      至此,物理307班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分享过程中讲解与操作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对操作方法的印象更为深刻。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学们对相关软件的使用更加灵活、高效,日后在科研和学习中对相关软件的使用也将会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