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和谐、整洁、舒适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寝室卫生检查与十佳寝室评选活动

 图/文:李晓月

 

      2017年4月7日,物理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寝室卫生检查与十佳寝室评选活动顺利举办。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下,我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教学秘书朱元慧老师、学生秘书张银老师、301班与302班班主任王帅老师带领学生干部深入走访学生寝室,对我院雁栖湖校区所有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寝室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

04101

     4月7日12点35分,寝室卫生检查与十佳寝室评比活动正式开始,检查过程中,带队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集体住宿及生活情况,排查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宿舍卫生及用水用电进行安全教育,并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

04102

      大部分寝室卫生状况良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是,检查过程中,个别宿舍无视卫生检查通知,不讲究个人卫生、宿舍卫生状况极其脏乱差,希望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寝室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宿舍卫生整理,给自己也给他人创造一个整洁、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好物理科学学院学生的形象。

04103

     此次宿舍卫生与安全问题检查活动中,带队老师及学生干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自主报名的前提下,详细记录进行打分统计,记录表单由院学生会生活部进行核实汇总最终评选出了我院十佳寝室,它们分别是:女生寝室3-161, 3-171,3-172,3-181,5-131;男生寝室1-332,1-353,1-381,1-411,1-162。本次寝室卫生检查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