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

           ——记我院合唱团喜获校“一二·九”合唱比赛二等奖

文:李晓月  图:孙雨周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12月3日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物理科学学院在内的21支合唱队伍参与。

IMG 5506

      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张银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刘莹老师作为“不忘初心”合唱团参与到《万泉河水》歌曲演唱中。比赛开始前,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和“长征”的历史现况,比赛在洋溢着爱国热情中拉开了帷幕。

IMG 5585g

IMG 5622

      物理科学学院作为第一个参赛队伍登台比赛,学院合唱队的同学们都精神焕发、歌声嘹亮,体现了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自己嘹亮的歌喉,演唱了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在演唱时同学们运用十分朴实的语言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排比的陈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激情的歌颂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声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仿佛是一位年轻人饱含深情地在娓娓诉说着长辈给予自己的思想上的启迪。我院合唱团整齐划一的服装、悦耳动听的钢琴伴奏、强劲有力的指挥、高难度的分声部唱法,将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最后,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我院以92.72的综合得分,93.26的指挥得分,92.92的伴奏得分的优秀成绩获得了本次合唱比赛的二等奖,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作为代表上台出席了颁奖仪式。

IMG 5847g

      物理科学学院合唱团由70名同学组成,其中指挥1人、钢琴伴奏1人、女高音16人、女低音19人、男高音11人、男低音13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我院合唱团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协作的团队、高超的唱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同学们保持先进青年的积极性以及爱国情操,优异的成绩肯定了他们的刻苦训练,让我院同学更多、更积极的投入到了文艺活动中,成为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人才,他们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