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第二次“院长面对面”本科师生座谈会

文 宋秋成  图 许立

 

     2016年10月9日下午5点30分,物理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院长面对面”师生交流会。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原国科大副校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国科大Kavli理论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富春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理论物理所副所长陈晓松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李明研究员,郭建东研究员,张宏伟研究员,金奎娟研究员,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李晓东研究员,物理科学学院林晓教授,高能物理所张晓威研究员,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等与2014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DSC00915

     活动由高鸿均院长亲自主持,他指出:为了加强学生与学业导师的交流,采用国际上顶尖大学做法的“院长面对面”是经院务工作会讨论推出的系列交流活动,其组织形式为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及相关指导教师与本科生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其后苏刚、陈晓松、张富春、李明、金奎娟等分别就学生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DSC00953

DSC00954

DSC00973

DSC00975

     其他老师也分别到各组与学生展开交流互动,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惑。主要就新校区生活、课程学习、出国访学、毕业深造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00930

DSC00966

DSC00964

    院长们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学业导师的联系,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学习,努力打好基础,并争取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训练,学院会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并争取尽快会为同学们周末进研究所参与科研实践提供便利。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强体育锻炼,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雁栖湖校区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