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 共享快乐——记物理学院“赛龙舟”趣味活动
图/石浩 文/鲁金蕾

20141116日下午1430,物理学院学生会于雁栖湖校区北篮球场举办了“赛龙舟”趣味活动。虽然室外的温度较低,但是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却非常高涨,活动最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龙舟”竞发.jpg

本次“赛龙舟”趣味活动是为了让大家都能够“走出去,动起来”,在玩耍中缓解即将到来的各科期末考试的压力。“龙舟”是由一列同学组成,后面的同学一手抬起前面同学的一只脚,一手搭在其肩膀,如此连环,如龙舟一般。活动采取比赛的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男女生接力完成游戏,先进行四轮小组赛,胜出的班级再决出前三名,最终获胜的三个班级将赢得奖品。这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战。在激烈的比赛之后,5班获得第一、13班第二、7班第三、8班第四,同时4班和9班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虽然其余的班级没能拿到名次,但是同学们却仍然感觉玩的很开心。活动将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增强了各班的班级凝聚力,让每一个物理学院的同学更深刻的感受到物理学院大家庭的活力。

获胜团体合影.jpg

学院开展的这次趣味运动会将同学们从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带领大家走到户外去,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缓解身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加强了班级的概念,将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本次“赛龙舟”趣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