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由学院学生秘书杨猛老师和学生会成员组成的走访小组,以“放飞青春,我秀小家,文明大家”为主题,对我院在西C西B的所有集中教学学生宿舍逐个进行了走访。

        学生宿舍不仅是我们温馨舒适的家园,更是展现同学们风采和素质的重要场所。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是丰富我们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此次走访活动中,走访小组走访了物理科学学院各个研究所的宿舍,仔细观察宿舍环境,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宿舍生活状况,并就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好的习惯和生活作风。

        安全意识与卫生习惯是宿舍文明的两大基础,因此,在此次走访中,违章电器的检查也是一项重要内容。在走访的八十余间宿舍中共发现了两例违规使用情况,杨老师按照学校规定对相关同学进行了教育,同学们也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表示以后不会再使用。

        宿舍是大家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建设宿舍文明与学生的身心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同学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沟通,有利于同学间的相互合作、团结友爱,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