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进物理学院305班同学之间的联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养成文明生活习惯,305党支部协同305班班委,于2015年5月每周四7:30至9:30在雁栖湖校区健身中心组织本班同学开展了课余健身活动。每次活动均租约两个羽毛球场、两个乒乓球台,及一个桌球台。

        同学们的活动首先在桌球区开展。每周我班会举行一场班内的桌球比赛。场上参赛的同学旗鼓相当,每一位参赛者都发挥着自己最大的水平,比赛十分激烈,比分焦灼。而在这技术精湛,平分秋色的比赛的影响下,其观赛的同学也变的紧张起来,每一次精彩的进球都会赢得满堂喝彩。最终技高一筹的同学会拔得头筹,获得桌球比赛的冠军,同时赢得每周一变的小奖品。在活动间隙,喜欢台球的同学都会勤加练习,努力在新一周的比赛中突破自己。我们相信,比赛的最大的胜者应该是305班党支部、班委会和305班的全体成员,因为就是这样的比赛才能使同学们身心得到锻炼,使得同学之间得友谊更加坚实。

同时进行的还有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活动。在羽毛球比赛中女生变成了场上的主角。相对与激烈的桌球比赛,羽毛球赛就轻松欢快了许多。伴随着的欢快的笑声和场下同学的加油声,场上女生们你来我往,在轻松中也藏着一份激烈,在我班羽毛球队长王俊静的指导下,女生不断练习握拍、移步、击球等技巧,进步飞快,相信在下次的院羽毛球比赛中,女生的提升、男生敏捷的反应和迅速的杀球一定会使305班羽毛球队更上一层楼。来到乒乓球区,看到的是在乒乓球桌上飞速反弹的乒乓球,在乒乓球桌两旁的同学,对比赛的专注大有“国手”的水准。而这正是我国乒乓球能够长居世界第一的关键——全民的热和专注。

        在每周两个小时的比赛和活动中,场上还是场下的同学,不仅锻炼了身体,促进身心健康,更加重要的是增进了相互之间友谊,增强了305党支部和305班的凝聚力。相信在这样的活动的影响——305这个集体一定会向着更高的台阶不停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