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时值端午佳节,物理学院309班组织同学集体赴青龙峡游玩。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大家轻松愉快地漫步在林荫道上,彼此畅快交谈,相互拍照留念,路边不时被发现的花鸟虫鱼等小生灵引来大家一阵阵围观。

来到水上游乐区后,大家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情,纷纷参与各种娱乐活动。乘船观光,让大家领略了青龙峡景区旖旎的湖光山色,各种怪石嶙峋,让人油然而生出对大自然的敬畏;水上溜索惊险刺激,像驾着风一般掠过宽广的湖面,让前段时间因为考试而压抑的心情得以尽情释放。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整,大家开始了艰苦而有趣的登山之旅,上山的路虽不太好走,但大家仍相互扶持着坚定地向上攀登。身旁不时闪现的古长城的断壁残垣,将人的思绪带回到了几百年前那个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年代,更使我们由衷地敬佩先人们的勤劳与智慧。最终,我们一行所有人都站上了山巅,极目远眺,郁郁葱葱的山峦、碧绿无暇的湖水、饱经沧桑的长城、蓬勃兴旺的城镇,无不使人遐思涌动,情怀大展。此情此景,也必将成为大家在雁栖湖校区集中教学阶段的美妙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