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梦就在前方——304班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 304班 李洋
  • 日期:2015-09-28
  • 2502

班级同学踊跃发言

班级同学认真倾听

青春路上,梦就在前方!

 

        为增加新同学之间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感受与规划,物理科学学院304班于9月22日晚七点在教1楼311教室室召开了本学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班级41名同学全部参加,会议围绕“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在国科大的时光应该如何度过?”以及“懂得感恩,学会承担—珍惜大好时光,勇敢面对挫折,勇于承担责任”两个主题分别进行讨论,会议开展顺利,现场气氛浓厚。

        会议伊始,班级学习委员魏玉婷同学就《农民工万元捐款感动国科大师生》这一新闻首先发言,她谈到国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其创造了全方位的学习环境,而这样优秀环境的创造来源于国家以及像胡亚兵这样默默支持科技人才发展的普通人,感动和感谢之余更多的是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同学们也都纷纷谈到应该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也正契合了“懂得感恩,学会承担”这一主题。紧接着张海琼同学就《李岚清:音乐之美激发想象力》这一新闻谈到:“在经历了两周多的研究生生活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学业进步与文化修养共同发展重要性,也更加体会到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定将把校训铭记于心,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青年。”随着交流的深入,同学们都迅速的融入到讨论中去,对于在国科大的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同学们都表示应当将学业放在首位,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研究生第一年的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班级主题会议始末贯穿着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与期待,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最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研究生学习和发展的勇气与信心。探讨交流,思维无尽,研究生所需要的就是不断思考、不断交流,这样才能让思维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才能使正值青年的我们发挥出更大的能量。青春路上,梦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