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办公室2018年会议召开

 文/王帅  图/张海龙

     新春伊始谋融合,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教融合工作,增进各单位教育工作的交流。新学期刚开始,学院于2018年3月1-2日在雁栖湖校区召开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办公室2018年会议。学院领导及物理所、高能所、声学所、半导体所和校部相关教育管理干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夏昀主持会议。

2018030701

2018030702

     郑阳恒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学校和各研究所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学院人心齐,凝聚力强,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2015年至今每年考评都为优秀。学院对各位同事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

2018030703

     陈晓松副院长举例回顾了科教融合学院成立三年后的工作进展,包括: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校内学院间评估,本科生实践教学评比中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国际专家评估反馈(本科培养方案良好,学科交叉和研究生课程体系相关建议)。就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科教融合(3.0版本)“人才建设”工作,以及第一批本科生的培养工作总结等。

2018030704

     科教融合办公室张宏伟主任在致辞中提到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将国际评估反映良好的措施进行相应的宣传,同时勉励各位教育管理干部进一步开展教育研究工作。

     随后郑阳恒、王皖燕、李苏敏、李辉、祝素娜和刘莹分别介绍了校部、物理所、高能所、声学所、半导体所和理论所的相关教育培养工作,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一致赞同会议在工作交流学习发挥的作用。张宏伟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究生对于各研究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重视招生工作的优势,并勉励各教学管理干部以“追求卓越”的理念开展工作。

2018030705 2018030706
2018030707 2018030708
2018030709 2018030710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雁栖湖校区内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和热爱祖国的优良传统和理想信念。 

20180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