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6&307班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

表奕

 

       2018年11月9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6&307党支部在学园2-116召开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旭同志主持。

20181114201

       肖旭同志首先报告了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党员深刻理解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做好“四个服务”职能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23至24日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视频,以及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并发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的视频。

20181114202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北京,充分体现了对北京2100万首都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是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随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关于如何理解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四个服务”职能定位,如何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各党小组都展开了自由讨论。

20181114203

       会议最后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增强了党员关于首都功能定位的认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讨论了如何为落实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宜居之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