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与支部考评”大会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图:刘思璇 / 文:门琳琳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06月03日19: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13教室开展了“民主评议与支部考评”大会,本次会议由周德江同志主持,天文学院高原老师参会,1名党员请假,共30名党员,7名群众参加。会议分三部分内容依次开展,分别是:支部考评、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评选。

20180608101

        首先周德江同志为大家进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这一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随后由党外内同志针对这一年的支部活动,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建议。其中,王涛等同志表示我们的党支部在一年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但是希望活动的形式上可以更加多样。比如,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博物馆等,同时结合理论知识进行拓展,可以让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最后在党内外同志的共同监督下完成了支部考评。

20180608102

       会议第二项进行民主评议,由每个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议,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作风建设以及履行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完成情况等做了自评发言,然后由党员和群众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加强党员管理、监督的有效方法,也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通过民主评议,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20180608103

       会议第三项进行优秀党员的评选,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以23票当选优秀党员,王涛同志以21票当选优秀党员候选人。随后周德江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党内外同志对天文学院的党员做出的宝贵评价,希望党员同志们以后也能够经常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时照照镜子,随时知道自己的不足,随时进行改正,还要向他人学习,就像论语中的一句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20180608104

       最后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高原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这一年从“两学一做四个专题”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到“十九大”再到“新宪法”,党员同志们都以积极的思想,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学习,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些学到的知识好好利用起来扩散起来。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